close
這個主題就稱做 " 不愉快的婚紗日誌 "吧(發牢騷...)

話說,
許多新人在拍婚紗的這一刻...應該是超極興奮與期待的...
         關於這點,我與kolio完全沒有,只因當時的想法...留個紀念啦!
         因為這樣的念頭...沒有做足功課...導致許多事情無法挽回...(真想寫個"慘"字)

緣由,
我們的人生規劃中,對於拍婚紗照這一件事,一直覺得沒有很重要,記得好久以前,我還跟kolio說
"我們去照相館拍個兩張大照片就好,這筆錢省下來...,我們要買房子...要先成家"。
大概因為有這樣的念頭,對於拍婚紗這一件事,我們都不重視...,直到看到雅惠跟姊夫的婚紗照後...,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才認真思考...,是有必要拍拍婚紗,當作年輕時的記憶吧!
原先要找雅惠的服務員(因為同一家),
但是...某日...kolio回家跟我說:「同事的老婆剛好在法國巴黎(姿聿),剛好在做促銷...我們就去找她吧...」,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這樣,我跟雅惠say sorry後,沒有任何準備的前往...一點期待感都沒有。
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沒有很重視,所以當時很多東西我們都不要,心想~~促銷價36,800元,
          剛好是我們的預算~~哈哈,就是這樣...迷迷糊糊的就簽約~~以為這樣就可以啦?

最後,確立了
1.服務員:姿聿
2.攝影師:蔡sir(因為雅惠強力推薦)
3.造型師:小蓮老師
之後,總歸一句,我們成立了--呆頭鵝家族
接下來的幾件事,都讓我們很難過...

難過心情一:挑拍照婚紗(兩位呆頭鵝x1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猶記當時只有我跟kolio到現場挑婚紗,一時興起的我們...拿出了照相機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當時禮服小姐的潔如,阻止了我們....,當然乖寶寶的我們就惦惦地收起照相機
事後聽雅惠說:「誰說不能拍,我們就有拍...」~~我哩列ㄟ
而我,當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...一直堅持不要藍綠色衣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現在想起來自己超呆的,一輩子只有一次...為何不嘗試呢...
另外,網路上提醒要記得跟禮服小姐買Nu Bra,這樣他們的心情會很好,
在協助挑禮服的時候,會拿比較好的衣服給你,
事實也是這樣,潔如拿了兩件說是姿聿幫我們特別準備的(這兩件我們都有採用),
當下,我們像逛大街一樣,隨便地挑了幾件衣服,
而kolio則是簡單的用了紙跟筆做了評分(潦草吧)...
現在回想起來...當時我一直對造型服的感覺不好..(記得當時挑了六件衣服....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,當時心想~~快快回家~~...沒有注意紙上只有註明五件禮服(我還確認簽名~~後悔喔),
我還記得...當時我跟潔如說,我可以把宮廷服當造型服嗎?她點頭說ok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就這樣渾渾噩噩的我們離開了婚紗公司,當時還以為自己速度快狠準哩


難過心情二: 拍照溝通(兩位呆頭鵝x2)

婚紗溝通的前幾天,剛好是婚紗公司一年一度的度假週,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要出國渡假...
所以溝通的日期改了兩次,當時造型師小蓮跟我們說,可以帶自己想要的風格與照片討論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當時的我們是因為自己的漫不經心還是工作忙(藉口)
呆頭鵝的兩位當時依舊沒有做好事前的準備功課...還自覺很從容的前往婚紗公司
首先,先跟攝影師蔡SIR溝通,當時只表達希望拍出上海風的感覺...,
背景最好要有特色建築襯底...因為要有美美的特色建築...所以婚紗外景選了苗栗的天空之城...
當時蔡SIR也因為這樣的路線...還幫我們多規劃了水載下...(還好有去,挑最多的就是這裡)
最後蔡SIR,提醒我們要準備不同顏色的花...可以營造氣氛
再來,跟小蓮造型師溝通,kolio幫我註明"tomato很喜歡張鈞寗請幫她設計出那樣的造型..."
而我呢,只有表達討厭腫腫的包頭與誇張的頭飾,所以特別註明不要那樣的造型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哀~~可愛的兩隻鵝,~~飛速的離開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難過心情三:婚紗造型(兩位呆頭鵝x3)

要拍照的當日,我們沒有特別準備屬於我們兩個的東西,
因為這樣我們想要的與攝影師、造型師的拍法及畫法產生了極大的落差...

第一套造型~~(白紗)
當時,第一套造型,自己覺得還不錯,因為沒有腫腫的包頭,剛好符合自己的期待,
第一套禮服也ok,唯一的缺點就是我的禮服看起來很單薄(也就是說很平啦)
還好kolio的造型還不錯,造型師有幫他差一點禿掉的頭髮隱藏起來,
針對造型部分,我們都覺得不錯,
但是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開始沒有感覺,拍照覺得很生疏
事實也是如此,拍出來的感覺很不對味,誇張的我們,還挑了很多張哩(沒大腦的呆頭鵝)
 
 
1014190411-CIMG0385.jpg
 
1014190414-CIMG0388.jpg
 
1014190418-CIMG0392.jpg  


第二套造型
~~棚外(桃色晚禮服)
再來,第二套造型,這件衣服是最適合自己的顏色-桃色禮服,我與kolio非常喜歡,
而kolio穿上他新買的levis牛仔褲登場,整體感覺超配的,
唯一的缺點就是外景跟拍的造型師佩佩-她的粉餅有霉味(本人超怕的),
另外,就是天空不作美~~下雨了~~悶到極點(沒運氣的呆頭鵝)

1014190432-CIMG0410.jpg
 
1014190436-CIMG0416.jpg
1014190545-DSC04584.jpg  
 
1014190439-CIMG0429.jpg  

第三套造型~~(黑色晚禮服)
接下來,第三套禮服,這件黑白相間的晚禮服,本人在挑禮服的時候很喜歡,一看到就對味,
但是拍照當天,禮服珠珠脫線...整體感覺還是髒髒的(心情不好了)
但是,拍照地點就是不錯,很有意境...我們還因此挑了很多張喔
只是,我在溪邊滑倒...原本美美的耳環就被我摔壞了...
自己的造型少了,悶到極點...(衰神附身的呆頭鵝)
1014190454-CIMG0453.jpg  
PS:辦公事的同仁們~~一致認為~~我們兩人整體造型黑馬馬地~~沒有喜氣的感覺

第四套造型~~棚內(白紗)
緊接著是,第四套禮服,就是白紗囉,這件衣服聽說上過雜誌,真的很有造型也很好看...
當天穿的時候,自己覺得身材很好...哈哈,
但是,棚內拍的就不好看...硬擠出幾張,心想~~算了,留做紀念吧(沒原則的呆頭鵝)
1014190472-CIMG0475.jpg
 
1014190478-CIMG0481.jpg  

第五套造型~~棚內(宮廷服)
無力了,第五套禮服,就是我一直想要拍的感覺--宮廷服囉,
之前簡單的在網頁瀏覽,超想要拍上海風的感覺...,我想用這件衣服表示,
但是當天這件衣服最讓我失望,一開始~~衣服沒有改好,
小蓮老師馬上幫我修改,但是~~腰身沒有改好~~穿起來超胖的
這讓原本肉肉的我,心情像做溜滑梯一般,down到谷底...
還有我不喜歡誇張的擺飾,小蓮老師還幫我帶了一朵不好看的頭飾~~我快瘋了我
當時我真的很想要表達,但是小蓮老師有另外一對新人要跟她溝通,
那對客人做了很多功課~~跟小蓮老師討論了很久...
於是,我就懷著不舒服的感覺~~上樓拍照
還好,我看到kolio的紳士服還蠻好看的~可以說是很帥~~自己就舒服了
最慘的還在後頭,不知道是不是不合身,本人身上的拉鍊...一直往下滑,
當時我的表情就不對了,我想蔡sir應該有感覺吧,
隨意的拍了幾張,我就下樓了...
心中浮現~~好想回家喔~~感覺超差的(超想躲起來的呆頭鵝)
 
1014190484-CIMG0487.jpg
 
1014190487-CIMG0490.jpg  

第六套造型~~棚內(造型服)
虛脫了,第六套造型服,當小蓮老師要我挑本子中的造型服時,我的臉出現疑惑狀,
心想~~當時不是說不要這本裡的造型服嗎?哪個環節出了問題
但是礙於小蓮老師要顧及我與另一對溝通的新人,我就不想說了,
拿起了本子,來回翻了幾次 都沒有喜歡的...
真的很想要說~~我不要拍的~~超想回家的~~我想當時的我表現出疲憊狀...
而姿聿這時有來關心我,而我整個心情就很差,心想~~不要說好了
而另一位佩佩造型師,就跟著我選了一件粉紅色的旗袍...
我想當時他是最能安慰我的...
可是~~我的天呀,超級大件的...我一整個醜到不行
我快哭了,我還問佩佩,是這件嗎?
佩佩還安慰我說~~她會幫我微調的...
於是我就懷著無奈與穿著不想要的旗袍~~緩緩的走上樓
這時~~章魚哥~~一直逗我笑~~
而我表現出超急想要快快拍完回家的樣子...真是噩夢呀!
還好kolio穿中山裝還蠻帥的~~我又釋懷了(無力到虛脫的呆頭鵝)

不過~~現在想起來超後悔的,為何當沒有說呢?
1.只顧及小蓮老師很忙
2.對接待我們的姿聿會不好意思
3.對熱心關懷我的佩佩老師會為難
4.讓蔡sir等太久會不好意思
上述總總因數,不好意思開口~~演變成現在超悶的
 
1014190496-CIMG0499.jpg
 
1014190499-CIMG0503.jpg  

總結
拍完了,拿著側拍回家,當晚只有覺得很累~~也沒有多想
幾天後~~
與辦公室同仁分享側拍
雅惠與姊夫說~~怎麼感覺景很少,沒有幾個景喔
穎姊說~~感覺跟我之前拍的沒什麼兩樣~~湖邊挑黑色衣服~~太暗了
玟姊說~~可以啦,記得不要挑太多喔
教官說~~這衣服是你挑的,就這樣吧
伶同志說~~看起來好單薄喔
任同志:(無聲)
孩子們說~~妝太白了...、不像我...、我本人好看...、姊夫帥喔...、花錢就算了
媽媽說~~怎麼拍成這樣呢(台)
佳岩說~~哎呀~~衣服不好看
佳倫說~~拍起來好大隻
嗚嗚嗚~~我快瘋了~~沒有人誇獎~~怎麼會這樣~~我的心情已經down到第18層地獄了

最後最後了,我與kolio去挑片了,原本拍了200張,我們刪的剩下90幾張,
這時,章魚哥帶我們到6F去,還請主管出來遊說我們要提升組數...
當時的我謹記雅惠的話~~不要挑太多~~
哀~~我家kolio就是喜歡"夏之雪"相本...
任由主任在遊說我們時我如何的反對與搖頭...
kolio還是喜歡夏之雪相本,我服了kolio
最後我們訂了夏之雪相本+62組照片+22張只有買檔案
之後我們有從剩餘的張數中~~挑了84張
說實話~~並不是每一張我們都很喜歡~~只是為了湊組數
超後悔的

我與kolio回家的路上~~超白癡的對話
kolio:"親愛的,你好厲害喔,我們一搭一唱的,他們多送很多東西喔"
tomato:"這些都是我不想要的~~不是我在演戲"(翻白眼中)
當下kolio還沒有覺悟
幾天後~~kolio開始後悔了~~悔不當初

PS:我請姿聿幫我把照片印成草稿(感謝雅惠教我),因為想要自己增加婚紗文字(畢竟是自己的東西)
最後發現~~對於棚內的宮廷服與旗袍超沒有感覺的
好想要重拍喔~~
可是已經在挑片了(切腹中~~噴血啦)

上述種種要怪誰呢?哎呀~~只怪我與kolio沒有當場表達我們的感受~~現在只有默默的承受了
(兩位呆頭鵝x4)

們的婚紗花費
1.促銷價:36800元
2.
Nu Bra:2700元(聽說是折扣價)
3.安瓶:4000元
4.天空之城門票:1500元
5.升級夏之雪相本:20000元
6.各種顏色花朵:750元
總價:?元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色蕃茄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